Lily

老福特限流严重 后续转战番茄了

『凯我』陌上花开(32)

这章灵感源于我的朋友,恋爱中的女生是不是都那么矫情

Chapter32.小别

     转眼就到了国庆长假,王俊凯他们仨要去三亚拍个杂志封面。某人兴高采烈的跑来告诉我这个消息,不料我却拒绝了。因为我要回北京参加我大表哥的婚礼,我大姨妈点名让我过去。

     说起这事我就脑壳疼,陌小翠这个贱人居然把我去长沙的真相说漏了。现在我妈放话了,要是我不去婚礼,就不帮我开下个月的假条,我也很无奈啊。

     本来三亚的阳光、沙滩和大海已经在向我招手了。现在好了,全变成七大姑八大姨攀比的嘴脸。


     我和王俊凯坐在机场VIP包间的沙发上演琼瑶剧。我靠着某人肩膀,他握着我的手:“你真要回去啊?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“非去不可?”

   “非去不可!”

     某人沮丧地吹了吹额前的刘海:“那,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     这就是我最担心的问题,我也怕我妈不让我回来。“我……尽量。”

   “我们要在三亚呆七天。”言下之意就是他会等我。

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因为就我一个人回北京,所以买了比大家早的航班。王俊凯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千万别跟陌生人说话。要保管好随身物品,别丢三落四。说话语气跟我爸一模一样。敢情我这是交了个“爹系”男友。

     空姐过来通知我登机,我跟众人一一告别。最后跟王俊凯挥了挥手,就跟着空姐走了。其实我知道他一直跟在我身后,可是我不敢回头,我怕再多看某人两眼,就真的舍不得走了。

    上摆渡车的时候,我还是忍不住回头了,透过VIP的落地窗我看见王俊凯冲我挥手,笑得特别温暖。这家伙就是故意的,不把我弄哭他还不罢休了。

    眼睛酸酸的,我强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。可我还是高估了自己,明明分开才几分钟,我就想他了。


     我表哥婚礼那天,我整个人都是无精打采的。我妈非让我大早上的就跟大部队去接新娘。我说关我什么事啊,又不是我娶媳妇。最后我妈把我手机收了,我才不得不屈服。

     婚礼上觥筹交错,可我完全没有心情。只希望快点结束,还能赶上末班飞机。更何况手机又不在身边,不知道王俊凯找不到我,会不会担心。

     通常这种亲戚聚会,都逃不过七大姑八大姨攀比的环节。我妈见我一副要死不死的样子,怕丢了她面子,就让我先走。可刚走到门口就被我大姨妈逮住了,又拉着我唠了好一会,我当时都快哭了。


    一开手机王俊凯的电话就进来了:“阿翡~。”

     我一听到他的声音,整个眼眶都湿润了。

    “阿翡,阿翡你在吗?你别吓我。”他的声音听起来着急的有些颤抖。他应该是找了我一天吧。

   “王俊凯,我好想你。”我带着哭腔。

     某人这才如释重负,笑了出来“我也是。”

 

     到家以后我第一时间就开始收拾行李,可是我的身份证却怎么也找不到了。正在百感交集的时候,陌小翠突然进来了,递给我一个信封。我打开一看这不我身份证吗?

   “你拿我身份证干嘛?”我没好气。

     我哥急了:“有没有良心,这是我从爸妈房间给你偷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会那么好心?”

    “这次的事情是我不对,作为补偿假条的事我帮你搞定。你赶紧走吧,老妈要是回来,你就走不成了。”

     把我感动的哟,长这么大第一次觉得陌小翠像个哥哥了。


     到机场已经晚上九点多了,一心要逃离我妈魔掌的我,完全忘了买机票这回事,无奈只能去前台碰碰运气。

   “您好。”

   “要一张今天去三亚的机票。”

   “稍等一下。”前台工作人员查询了一会道:“您已经买了今天二十二点去三亚的航班。”

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“嗯~系统显示,不但今天买了。从一号到七号,最后这班航班都预定了。”

     用脚趾头都能猜到是王俊凯的杰作,突然发现有个细心又有钱的男朋友真好。


     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波折,到三亚已经是五号凌晨了。

     网约车打不到,打给安琪也没人接。本想给某人惊喜的,这回可能要变惊吓了。

    电话拨通,耳边传来王俊凯的声音:“喂~”听声音挺清醒的,他还没睡吗。

   “我到三亚了,没……打到车。”

   “你转身。”我感觉手机的声音与现实有重叠,那个声音离我很近。我转身看见王俊凯就站在VIP的大厅里望着我,缓缓放下手机,眼底都是笑意。虽然他带着口罩,但我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     我就这样傻愣愣地看着他,直到他走到我面前,将我拥进怀里,我才缓过神来。只听他在我耳边说:“怎么了,几天不见不认识我了?”

     眼泪不争气的落了下来,王俊凯慌了神,手忙脚乱的给我抹眼泪:“怎么了这是。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我看着他:“你是不是这几天这个时候都在这里等我。”

   “是啊,杂志已经拍完了。如果你今天还没到,我就打算回北京找你。”

     我“哇”的一声,抓着王俊凯的衣领嚎啕大哭。

   “好了好了,不哭了。哭得我心都乱了。”某人轻轻地拍着我的背。

    我哭得口齿不清:“人家感动吗,干嘛对我这么好。”

   “傻瓜,我不对你好对谁好。别哭了,这么大人还哭鼻子,被人看见怪难为情的。”我就是发现没人才嚎的。

   “那你保证就对我一个人好。”

   “我保证。”王俊凯一脸拿我没办法的样子。

     脑海里回荡着生日会的那首歌“我的爱扩散在方圆几里,近的能听见你的呼吸,只要你转身,我就在这里。”原来这不仅仅是一首歌,还是一个承诺。谢谢你,阿俊。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